close

認真真的有這麼難嗎?

年紀逐漸老大,身體總愛跟我抗議,告訴我不要老是生氣,生氣是拿別人的不是捅自己一刀,

只是,面對自己導師班孩子的不認真,實在顧不得自己的身體,還是用刀子捅了自己一刀。

唉,怎麼說呢?這些一類的孩子真的還認不清現實狀況,

國文、英文、數學贏不了人家,就什麼都不用說了,只好等蓍二、三類的學生來搶了。

整齊的師資又不一定能造就高分,所有老師加起來,充其量只有學生的三分之一,

讀書的風氣絕大部分是操在孩子們的手裡啊!

年輕的同事安慰我說,他們不好好努力,不是我的問題,是學生的問題,

只是我還是用刀子捅了自己一刀,年紀漸行老大,身體一次比一次受不了動怒,

而赤子之心依舊,教書依舊是理想,依舊是志業,而不是職業。

對我而言,認真不難,只是「等待」真誠的認真回應真的好難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ab6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